Sodium☾

=夕四
苯人认证身份:双花的狗

【双花】关于我哥和我铁子背着我搞起了对象这档事(上)

•第一人称,“我”是孙哲平表妹

•半原著向,年上

•尝试一下新风格,是没品沙雕文,高三人解压产物罢了

发布时间:2021.3.14 5:20❤

===

  是这样的,我表哥叫孙哲平,我铁子叫张佳乐。听着很耳熟吧,对没错就是那两个荣耀打得特牛批的电竞选手。这俩货从我小时侯就升始撒狗粮放闪了,没想到吧,好家伙其实当年我也没想到。

  孙哲平是我小姨家的表哥,我管张佳乐他妈叫王阿姨,王阿姨跟我妈是高中同学,她们关系特好,上小学的前一年他们家搬来了我们小区,就在我家前一栋楼。我家和我小姨家住一个单元,就住对门,所以我跟我哥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

  我铁子也家搬来之后就成了我们三个一起玩,三家家长商量了一下干脆让我们都上一个小学,这样互相照应着也方便。

  我们小学分班是随机分的,很不巧的是我们全都没分到一个班,不过全年级十二个班分不到同一个班也不能说运气不好。说到上学,其实孙哲平比我大十个月本来可以比我大一届,不过我小姨说男孩晚一年上学也好,正好等等我跟张佳乐。

  张佳乐比我大四个月,不过小时候我对张佳乐从来直呼其名,从来不理会大人们说的“乐乐比你大你应该叫他哥哥”。后来上三年级时候我们班转来了一个老家在东北的哥们,当时老师把他排到和我坐同桌,耳濡目染的导致那段时间我说话时也带点东北腔,他天天叫他朋友“铁子”,这称呼也是从他那学来的。那会儿我放学之后天天从人群里找到张佳乐猛拍他后背喊他铁子,张佳乐烦不胜烦。

  孙哲平比我大了将近一岁,个子窜得也快,我和张佳乐都比不上。小时候都是女孩子个子长得快,于是我跟张佳乐经常比身高,我俩今天我比他高点明天他比我高点,只有孙哲平永远俯视我们,我非常郁闷。

  其实小学时的记忆早已不甚清晰,就记得我们三个是小区里的孩子王,不过主要是他俩比较能打,虽然当年我是个假小子,但女孩子嘛打架算什么样子。

  于是我坐享其成,靠着这两个哥哥张牙舞爪地度过了我的童年。后来五六年级的时候渐渐有了性别概念,本来都是我哥牵着我和我铁子过马路,后来就变成了我抓着他袖子,他牵着张佳乐。

  记忆里特别清楚的一幕画面是考完期末考试放学的时候,我们照常过马路,过了路口他俩的手还没放开,突然街上传来一阵汽笛声,张佳乐一惊,猛然把手抽出来,他俩都有点别扭地不看对方。那天张佳乐的脸在夕阳里显得格外红。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一幕印象特别深,可能是他俩放的闪给我懵懂无知的幼小心灵造成了极大伤害吧……谁能想到原来你俩那么早就情窦初开了啊喂。

  

  真正被狗粮噎死的生活,还得是从初中开始。

  我们仨考是同一所初中,可以说得上是市里最好的初中了。我从小学习就好,但这俩从小就沉迷游戏不好好学习,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考上的,好家伙,这就是深藏不露吗!冷漠.jpg

  分班考试张佳乐人品大爆发跟我一起考了实验班,我哥比较惨,差2分去了隔壁稍差一点的普通班。

  这所学校离我们家比较远,于是我们上下学就都坐校车。校车是一边三排一边两排,我们一般都坐左边。我喜欢靠窗坐,他俩就把最里面的座位留给我。

  有一回他俩通宵打游戏,俩人都困得东倒西歪,一上车就靠着椅背睡着了。我实在没什么可干的,就掏出语文书背古诗。结果车晃着晃着张佳乐脑袋就靠孙哲平肩膀上了。

  到这里都很正常,我看了他俩一眼就回头继续背古诗了。关键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用余光不小心看到,我哥,突然醒了,看见靠在自己肩上的张佳乐,然后,身子往下滑了点让我铁子靠他肩窝里,然后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正襟危坐看向面前的椅背,一个破得像从秦始皇陵里出土的古迹一样的椅套被他快盯出个洞,我也不知道他看什么看那么专注。

  我趣,当场我就,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这里.jpg,我的余光不应当承受这么多,卧类个大槽,此刻我是世界上最多余的人,为什么我不是空气。那时候我还不知道男的跟男的也能在一起这回事,我当场就他妈傻了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mp3,于是我选择了闭目养神。

  这不是初一的我该承受的痛苦,救命!!

  到学校的时候张佳乐终于醒了,我看他脸整个都红炸了,我寻思这得是往孙哲平肩上流了口水才能不好意思成这样吧……好家伙,平时你欺负我的时候怎么就没见你不好意思呢?正愤怒着呢,结果就看见我哥的表情,我当场就石化了。

  砰悠们,想象一下我哥那张初一时尚显稚嫩的脸,耳朵全红了,表情别扭得跟五官被重塑一样。我草不知道你们怎么想反正我整个人都五雷轰顶了,直到下车我都没反应过来。

  孙哲平看我这副样子,叫我名字,问我:“你干什么呢?”

  我:“……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张佳乐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怎么了?”

  我:“……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他俩对视一眼,开始分析起来,我哥:“这丫头怎么突然这样了?”

  我铁子:“不知道啊,刚才下车之后就这样了。”

  我哥:“能不能是早饭没吃好饿的?你那儿还有吃的没?”

  我铁子:“哦,有。”于是他说着就开始翻书包,翻出一盒好多鱼递给我,我目光呆滞地看着他,接过了那盒零食。

  有这么内涵人的吗……我心情复杂地抱着一盒好多鱼跟在他俩身后一米远的地方好多余地吃了起来。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他俩不对劲,但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现在我只想穿回过去给自己一拳,是不是虎,男同就在你身边!(闭眼)

  

  初中的时候中午我们三个一起吃饭,吃完我拽着他俩去图书馆学习。这俩货根本不好好学,从书架里假模假样地拿本书挡着,手藏在桌子底下玩手机。

  直到有一天年级主任突然抽风中午巡视图书馆,直接把他俩手机一网打尽,顺便痛批了一顿,这俩人才终于消停了点,中午总算肯拿起笔了。

  然后我才知道还是我太天真。

  有一次我算不出来题非常烦躁地转笔,结果忘了自己根本不会转笔,笔直接飞了出去落在了我脚底下。我弯下身捡笔,结果才发现这俩货脚一点都不安分,十分微妙地互相蹭着,你踩我一下我踢你一脚,乐此不疲。

  我起身看对面坐着的这二位,其实这桌子不算小,一边坐俩人绰绰有余,真的不必肩膀挨着肩膀……而且但凡你俩面前的卷子上有一个中性笔字呢?

  啪。

  好家伙,刚捡起来的笔又吓掉了。

  从那之后我自暴自弃地把他俩赶走了,理由是我不想学习的时候对面有俩艾斯比多动症在那碍眼。他俩十分不明所以不过还是欢天喜地地撒欢儿去了,看来中午学习真的很为难他们,何必互相折磨,没有意义,阿门。

  还是和小姐妹一起学习最香,男人都是谢特!

  

  初二下学期的五一小长假,学校留了个任务,就是去图书馆借一本书然后写读后感,要顺带附上借阅条的照片。说实话我真心觉得这种作业没有一毛钱意义,但作为好学生作业还是要完成的,于是顺带抓上了我铁子跟我哥。

  结果没想到的是,我哥这种体格,居然在约好的那天前一天晚上感冒了,而且发了高烧,第二天都没好。

  张佳乐来了之后听见我说孙哲平去不了了的时候毫不掩饰地流露出了失望,我赶在他说出“那我也不去了”这种无情的话之前飞快地说:“他发烧了去不了现在就在隔壁你可以去慰问他一下顺便问他用不用帮他带一本回来。”一口气说完给我累个半死。

  “行。”我铁子斩钉截铁。答应跟我去图书馆的时候怎么没这么干脆呢。

  我拿钥匙给他开了隔壁的门,他轻手轻脚地进去了,我就先回我家屋里看了会儿小说。连着看了十章,结果这货还没出来,怎么,被我哥暗杀了?

  我收拾好东西穿上外套和鞋,敲了敲隔壁的门。结果就听里面稀里哗啦一阵碰掉东西的声音,我又站在门口看了一章小说我铁子才出来,嘴唇通红,头发也有点乱。

  “?你嘴咋了?偷吃孙哲平家麻辣烫底料啦?”我百思不得其解。

  张佳乐的耳朵红了红,眼底的笑意却遮不住,弯着眼睛说:“说到麻辣烫,走,哥今天心情好,一会儿请你吃麻辣烫!”

  “???”虽然很不明所以,不过谁会拒绝免费麻辣烫呢!我从善如流地接受了。

  我俩去图书馆借了书,他请我在图书馆附近的一家X亮吃了麻辣烫。我没客气,夹了二十多块钱的,准备狠宰他一顿。

  吃的时候我总觉得气氛有点不对,抬头一看张佳乐正盯着麻辣烫碗笑得一脸甜蜜,塑料碗都快被他盯出花儿来了。

  我:?

  我把手伸他眼睛底下晃了晃:“喂,你干嘛呢?笑得这么恶心。”

  “哈?笑得恶心是什么鬼?”

  “你脸都红了!……哎,你不会是,谈恋爱了吧?”我突然福至心灵,一脸八卦地问。

  张佳乐耳朵红了,咬着筷子小声地说:“小丫头片子胡说什么。”

  我趣,绝对有情况!我不依不饶地逼问,他却不说话了,只埋头苦吃,任凭我怎么死缠烂打都一声不吭。好吧……不说就不说。

  我咬着牛筋面,突然没来由地觉得有点落寞,感觉自己最好的朋友被别的小姑娘抢走了。虽然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但还是有点不爽。

  不过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我铁子也发了高烧,我发QQ嘲笑他的时候他正躺在床上吃退烧药。

  “不是,这病毒传染性有那么强吗,我怎么就没被传染?”

  他回了我三个句号,然后“对方正在输入”了半天发过来一句,“因为我偷吃你哥家麻辣烫底料了。”

  我:“???”连甩了他三张黑人问号脸。

  

  工作之后有一次我跟他一起吃麻辣烫的时候,他吃着吃着突然说:“其实初二那年的五一假期我请你吃麻辣烫那次,是因为那天我跟孙哲平在一起了,没想到吧。”

  ?我当场就想把麻辣烫碗扣他脸上,不过算了浪费食物,还是先吃完再扣吧。但是汤也很好喝,喝完再扣好了。

  那时候我哥跑去北京治手找工作,我铁子退役,听他提起我哥的时候我心里只有酸涩。我眨了眨眼睛低下头去,谁也没有说话。

  ……算了,碗摔坏了也是要陪钱的。

  不过最后还是拎着他耳朵让他请了这顿,报当年硬塞我狗粮之仇。

  

  初中三年因为我和张佳乐一个班,总有同学起哄我俩说我俩是一对,我苦不堪言。当年暗恋的男生对我完全无动于衷,我刚开始以为他讨厌我,还难过了好久,甚至半夜一个人躲在被子里丢人现眼地哭过。

  直到毕业之后才知道,是因为那男生觉得张佳乐和我更般配,不敢回应我。我真的大无语,站起来啊!!那真的只是我铁子啊!!我的初恋就这么没了,太悲伤了。

  然而我铁子从来不在他们起哄的时候否认,明明小说里这种场景都是男主喜欢女主的证明,到他这敢情是拿我当挡他桃花的盾牌了,好家伙。

  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那么多美女喜欢他他还不谈恋爱,讲真这家伙真的很受女生青睐,跟我哥那种完全不理人妹子的性格完全不同,他人开朗又随和,是天生浪漫的双鱼男,人又长得好,被妹子追一点也不稀奇,连校花都给也送过情书。

  结果张佳乐无所谓地算了耸肩:“跟女生处对象太麻烦了,而且主要是对她们没感觉。”

  好吧,无法反驳的理由。只是当年的我没有听出他的潜台词,也忽略了那次吃麻辣烫时他的表情和含糊的回答。

  不是,虽然但是,谁特么能想到从小一起玩到大的竹马跟自己表哥搞了对象啊!就算表现得再gay里gay气也都无语地当好哥们之间的人间迷惑行为了好吗,内部消化这一点真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绝对不是因为我太迟钝……

  戴上我的痛苦面具.jpg

  

  初中时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会毫无压力地考上我们省里最好的高中,甚至有人赌我会不会是状元。我铁子在我们班成绩中下游,但毕竟是在实验班,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我哥虽然在普通班,但是初中的东西简单,他的成绩也不错。

  但初三后半程他俩迷上了一款当时新出的叫“荣耀”的游戏,几乎每时每刻都在聊荣耀,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都被一堆游戏专有名词绕晕,作为一个游戏白痴根本一句话也插不上。

  于是他们的成绩飞速下滑,给我小姨她们急坏了。幸好他俩底子还行,成绩没有下滑得太离谱,但是进省里最好的高中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

  结果谁也没想到的是,成绩一向稳定我居然在中考惨遭滑铁卢,考了我们三个人里的最低分。刚考完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发分之后我整个人都傻了,完全没想到居然能这么低,崩溃得根本无法接受现实。

  我们仨的成绩是个等差数列,都挺没眼看,家长全都估计这分肯定是考不上了,结果那一年的录取分数线低得让人大跌眼镜,我们擦边进了省里最好的高中。这大起大落真是任谁都想不到,家长们欣喜若狂,我劫后余生,孙哲平和张佳乐毫无反应。他俩沉迷了一假期网游,完全没了学习的心思,我估计他俩根本连能不能考上高中都不在乎。

  

  他俩被赶去跟我上一个预高一,我是白天学习回家写完课外班作业玩一会儿晚上睡觉,我看这俩家伙应该是白天睡觉晚上通宵打游戏,因为我完全没看见他俩完整地听完过一节课。

  这课外班收手机,他俩就凑一起传纸条,笔油倒是下得比我还快,一节课就能写满一整面纸,有时候还头挨着头笑得像两傻逼,被老师用粉笔头爆头。

  不唠嗑就是睡觉,我也不知道也俩到底是来干啥的。课外班的空调太凉,我臭美穿了裙子,只带了一件外套,穿身上就冻腿盖腿就冻胳膊,怎么穿也不是。

  有一回张佳乐困得趴在桌上睡着了,睡觉的时候轻轻抽了抽鼻子,我哥立马把自己外套脱了盖在他身上,还帮着掖了掖领子,动作相当温柔。

  我他妈???我戳了戳他肩膀,不敢置信地冲他竖了个大拇指:“卧槽,孙哲平,你可真是我亲哥。”然后指了指自己瑟瑟发抖的双腿。

  “……”他肉眼可见地沉默了两秒,转身从包里又掏出了一件外套扔给我,“不早说。”

  我抖开那件衣服端详了一阵,没说话,静静地裹了腿上,然后竖起中指缓慢递到孙哲平面前以示感谢。

  这衣服尺码,我敢打赌绝对是给张佳乐准备的。吗的,感觉被抛弃了是怎么回事。

  

  怎么说也是考上了全国知名的高中,而且考虑到高中离我们家的距离和繁重的课业家长们不希望我们把时间浪费在上下学的路上,学校又没有宿舍,于是商量了一下决定在学校旁边租房。

  三个人合租了一个九十多平的房子,环境很干净,隔音也很好,住着很安静舒适,三室一厨一卫,一室用来做书房,另两个卧室我哥和我铁子住一个,我妈我小姨王阿姨三个人轮流来照顾我们起居,和我住一屋。刚开始我还有点不适应,觉得跟俩男的一起住太尴尬了,后来习惯了发现……真不愧是从小一起长大,实在太熟了,我连尴尬都尴尬不起来。

  高中第一天登校,我十分不碎地发现我和孙哲平张佳乐分到了一个普通班。中考考那点分我倒是没什么好说的,但我明明记得分班考试我考得还行啊……这对于我这个从小到大的好学生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挫败。不过第一学期结束分文理的时候还有一次升班的机会,这次绝对不能再错过了。

  我从高一的第一天就开始玩命学,他俩在玩命玩。理论上晚自习是高三才有,但学校也提供图书馆和空教室给高一高二的学生自习,我每天都学到八点半跟高三学生一起放学,我哥和我铁子是玩到八点半在学校门口等我一起回家。

  据我观察,他俩应该不只是放学去网吧打游戏,因为我不止一次看见我铁子手里拿着关东煮、棉花糖、冰激凌,我哥脑袋上戴着(一看就是被迫营业的)那种公园十块钱一个的会发光的发箍,张佳乐就在旁边眯着眼笑,真不知道我哥什么时候这么能忍辱负重了。

  好家伙,怎么就这么像小情侣约会呢?

  

  第一次月考前一天晚上我没再忙着学习,跟他俩一起去公园散散心。正巧赶上公园有灯光秀,整个湖面都灯火通明,缤纷斑斓的光影四散着蔓延开,灿若白昼。

  我兴奋地拉着他俩在跑到各个角度拍照,他们跟在我身后闲庭信步地走着,看着我忙活。

  某一刻我鬼使神差地点开了前置摄像头,身后的两人正好入了镜,明明漫天的流光溢彩在我面前,身后只有灯火阑珊,可他们就站在阑珊的灯火里相视而笑。

  那一瞬我突然希望时间能永远静止在这里。

  于是我轻轻按下了快门,手机摄像头模糊的像素将这一刻定格,我露出半张脸比了个剪刀手,身后的孙哲平和张佳乐在镜头里专注地笑着凝视着对方,仿佛眼里只有彼此。

  明明光线昏暗,可他们的眼睛都是亮的,笑容里全是纯粹的欢喜,眼底映满了对方的身影。明亮的光就那么无声地在眼中流动。

  “拍完了吗?快到点了,该回家了。”

  “嗯!”我轻轻点了收藏,收起了手机,笑着小跑跟上去。

  我把夏末悄悄藏进相片里。

  

  努力完全没有白费,第一个学期结束,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已经达到了能甩班里第二名三四十分的水平,意料之中地被转到了实验班。

  期末发成绩的时候我躺在书房的转椅里长长地舒了口气,把成绩单盖在脸上傻笑,我哥走过来揉了揉我的脑袋,我铁子曲起腿坐在桌沿上笑着说:“太厉害了你。加油啊,我们三个里将来肯定就属你最有出息了。”

  我把脸上的成绩单拿下来,头顶的灯光晃得我视线有些模糊,全是一团团白光,过了一会儿才看清他的脸。我看着张佳乐和孙哲平,想起他们在成绩单下游的分数,沉默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们好像看出了我想说什么,看向对方心照不宣地笑了笑,我哥说:“放心吧。我俩会在其他地方有出息的。”

  我眨眨眼睛,冥冥中感觉好像明白了什么,于是把成绩单折成小块丢到一边,也跟着他们一起没心没肺地笑起来。

  

  三个人合租,早上一起出门的话肯定会抢洗手间,所以我平时比他俩早半个小时去学校。我哥因为优越的身高和那张帅脸被选去了国旗班,每周都要排练。国旗班换届仪式那天他们要求早到,于是我哥没到六点就出了门。他走那么早,我就不用担心抢洗脸池了,于是稍微晚了点起床。

  我洗完漱的时候我铁子刚起,正好牙膏用完了,我正在纠结换哪个味的,于是冲他摇了摇手里的牙膏:“起来啦?牙膏没了,新的你想要薄荷味的还是茉莉花味的?”

  他正困得睁不开眼睛,向卫生间这边走来,迷迷糊糊地说:“随便,我无所谓。”

  我想了想,茉莉花味的好像没薄荷那么辣,正好没用过可以试一试,于是就把茉莉花味的牙膏拆了封放在架子上吃饭去了,也没再想起来这事。

  结果中午吃饭的时候孙哲平突然跟我说:“今天你新换的那个牙膏味道挺好的。”

  我:“哦。”

  我:

  ……?桥豆麻袋,不对啊,我今天早上换牙膏的时候你不是已经出门了吗???

  张佳乐一直没说话,默默往嘴里扒饭,脸都快埋进碗里了,露出的耳朵比他碗里的辣椒还红,我哥却突然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我十分不解,往桌子底下看了一眼,好家伙,我铁子的鞋正在用力地碾着我哥的脚呢。

  ……又来了,这种又奇怪又微妙的感觉,感觉只有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到底是怎么回事呃啊啊!!碗里的面条突然就不香了。

  

  说到牙膏,还有一件至今都令我费解的事。

  高二的时候化学学有机,有机方程式多如山,我非常了解原来班主任的作风,他肯定是要考方程式的,错的一个抄十遍。果不其然,一天中午孙哲平和张佳乐端着盘子坐在我面前的时候气压低到我仿佛能看到化成实体的怨气。

  好家伙,方程式背得倒背如流的我露出胜利的微笑幸灾乐祸地问:“怎么样,要抄多少遍方程式啊?”

  “……我错了十八个,你哥错了十九个。”张佳乐没好气地说。

  “噗……果然哈哈哈哈这就是不好好听讲的后果!”

  “重点不是这个。”孙哲平说,“本来没打算写罚写的,但老班说罚写不交的男生一个月不准打篮球。”

  “??我趣,一年不见,段位提升了啊……”这简直是掐住男生命脉了,太狠了。

  我铁子放下了筷子,郑重其事地看向孙哲平:“大孙,你不能放着一条人命不管不顾啊!”

  我:?

  “……”孙哲平扶额,跟我解释道,“他生物练习册还有小半本没补完,今天晚课我们生物老师要检查练习册,写不完的通知班主任,和不交罚写同样待遇。”

  草,我直呼好活,这简直是封死了我铁子的退路。(同情.jpg)

  “哥,帮我把罚写写了吧,晚上给你奖励!绝对超值!”张佳乐索性放弃尊严(?)喊孙哲平哥,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见他这么叫,果然一个月不碰篮球就像让我一个月不看小说一样痛苦,我当场就感同身受。

  “什么奖励?”孙哲平有点动摇了。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相信我!!”

  “啧,行吧。要是到时候我亏本了绝对弄死你。”

  

  晚上回家的时候俩人的表情都还挺正常,就是满脸疲惫,估计是罚写和作业都糊弄过去了,可喜可贺。

  那天我作业有点多,一直写到平时睡觉的点还没写完,我决定再熬一会儿把这些都写完再睡。孙哲平用手肘碰了碰张佳乐,低声问:“说好的奖励呢?”

  张佳乐抬头看了一眼他,支支吾吾地说:“啊,嗯……”然后站起身收拾好书包,推着孙哲平后背对我说:“那我们先去睡了,你早点休息。”

  其实我还挺好奇是什么奖励的,不过既然他俩要睡觉了我也不能跟上去看,“唔”了一声接着写我的作业。

  卷子比我想象中要难不少,我又花了二十分钟才写完,正在收拾桌子的时候他们那屋的门又开了,张佳乐穿着睡衣走了出来,扣子扣歪了两个,头发乱得像刚被搓过一顿似的。

  他走向洗脸池,拿出刚放回去没多久的牙杯刷起了牙。我纳闷地问:“诶?你刚才不是洗漱过了吗?怎么又出来刷牙了。”

  “你哥让的。”

  “……你刚刚又吃东西了?”

  张佳乐回头看了一眼我,眼神飘忽不定,脸红成一片,叼着牙刷含含糊糊地说:“嗯,喝了点……牛奶。”

  “哦。也是,牛奶助眠。怎么不睡前喝,刷两次牙多麻烦。”我没当回事,随口吐槽了一下,顺便问了一句,“还有吗?有的话给我也拿一瓶呗。”

  “……没、没了!”他有些慌乱地说。

  ?行吧,没有就算了。“那明天放学回来直接买一箱的好了。”

  “……你要买就买吧,我可不喝了。”张佳乐红着脸小声嘟囔。

  

  第二天中午我突然想起这茬,问神清气爽的孙哲平我铁子给他的奖励是什么,他意味深长地看了张佳乐一眼,神神秘秘地说:“不能告诉你,反正是超值奖励,老子赚翻了。”

  “你怎么还不去死……”张佳乐在旁边冲他比了个中指。

  靠,所以到底是什么奖励啊!我快好奇死了。

  

  大概是因为高中我实在是太用功,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高三。

  高三上学期的第二次摸底考试我直接考爆了,第一次进了年级前五十,那周正好是我妈来陪我们,高兴得做了一桌子菜犒劳我,还买了几瓶啤酒庆祝一下。

  我们仨加起来只喝了两瓶,但我已经觉得脑子有点晕,看我铁子的样子好像没什么反应,我哥显然酒量不行,明显是已经醉了,眼睛一直盯着张佳乐看,张佳乐好像都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起来。

  吃饱喝足,我妈洗盘子,我擦桌子,我哥黏着我铁子。他抓着张佳乐的胳膊不松手,贴在他耳边低声说话,张佳乐的那边耳朵明显比另一边要红。

  这画面实在是有点没眼看了,好在当时我脑子也糊里糊涂,完全没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张佳乐冲我抱歉地笑笑,指了指从背后搂着他腰的孙哲平说:“我先把这货送去洗澡。”

  我一边收着盘子一边点头。好家伙,这么看这俩人体型差还有点香呢,我迷迷糊糊地想。

  洗澡的时候我发现热水器里已经没多少热水了,就没洗头发,简单地用水冲了冲就回屋投入了床的怀抱。路过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屋子时,我看着紧闭的房门,心里无端地生出了奇怪的感觉。

  

  前一天晚上喝了酒,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其实还有点头晕,但是今天还要上学,作为好学生我肯定还是会早起去学校的。

  结果我吃早饭的时候碰见张佳乐,他肩上搭着毛巾往卫生间走,给我吓了一跳,正常来说这个点他是不会起床的:“怎么这么早起来洗澡?”

  他也吓了一跳:“靠,突然一出声吓死我……那什么,昨晚喝酒困蒙了,没洗澡就睡了。”

  他昨晚没洗吗?我也记不清了,没在意地点了点头。

  “还有,下次管好你哥,千万别再让他喝酒了,要出人命的。”

  “哈??我哪管得住,连你都管不住他。”我抬头迷惑地看向他,结果就借着餐厅的光线看见他脖子上的红印。

  “?你脖子被蚊子咬啦?大冬天还有蚊子?”

  他的脚步顿了顿,红着耳根说:“……嗯。”

  “啊?这蚊子真凶残,咬你这么多口,啧啧。打死了么?可别飞过来咬我啊。”

  “……”张佳乐沉默半天,“是挺凶残的。没打死,不过不用担心,他不会咬你的。”说完就落荒而逃了。

  “……?”怎么,这蚊子还挑食啊?我百思不得其解。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看我铁子的状态很不对,看着又困又难受,好像怎么坐着都很别扭似的。我哥还挺贴心,问他:“还疼吗?”

  “嗯?怎么了吗,哪儿疼?蚊子咬的包吗?哎呀要是疼的话可能是毒蚊子,得抹点药啊。”我以为他说的是我铁子脖子上的蚊子包。

  “……确实,那蚊子挺毒的。”张佳乐咬着筷子尖小声说。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给了张佳乐一记暴栗:“去去,别扯淡,我说你的腰。”

  “……靠,滚蛋!!!你还好意思说!!”张佳乐猛地踩了孙哲平一脚。

  ???靠,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小丑竟是我自己。我又陷入了迷茫。

  

  后来又有一次早上吃饭的时候碰见张佳乐洗澡,我确定以及肯定他前一天晚上洗澡了,于是在卫生间门口叫住了他:“不是,你怎么又这个点洗澡啊?昨天晚上不是洗过了吗?”

  他看见我,心虚地用手挡住后颈:“草,吃你的饭,我洁癖一天洗两次澡不行吗。”

  我心说你洁癖个毛线,又从他指缝间看见红痕,更加迷惑了:“怎么蚊子一咬你你就大早上起来洗澡,要把蚊子注入你体内的毒素洗掉??”

  张佳乐一抖,从耳根到脸颊全红了,似乎在思考我的说法的可行性,半晌艰难地说:“呃……也可以这么理解。”

  ??我他妈真就随口一说,好家伙,这什么蚊子你还能把毒素洗掉啊?于是一脸懵逼地目送他进了浴室。

  

  TBC.

===

我大概是世界上最不会写沙雕快餐文学的女人,救命,一个上篇磨叽了九千七 这篇将来注定是黑历史

为了图个吉利的数字决定2121.3.14更新下篇

呜呜呜2021314!爱你爱一生一世,必须给我cp安排上!!祝我的平平和乐乐长长久久生生世世锁锁锁锁锁!!!❤

btw,虽然我觉得挺明显了但还是提一嘴

麻辣烫是亲亲,茉莉花味牙膏是亲亲之后平故意调戏乐

奖励是口那啥,洗澡是“我以为是你被蚊子咬了结果是你们本垒了”

本质没品甜文罢了,lof不要夹我!!

评论(15)

热度(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