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ium☾

=夕四
苯人认证身份:双花的狗

2021年终总结


  例行写个年终总结,虽然其实我明天的文还没写完(…)

  今年实在是太丢人了,连5w都没写到……上半年因为备战高考所以几乎没怎么写文,下半年因为高考失利的缘故精神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完全提不起力气写东西,所以基本没写几个字,很抱歉……可能以后也不会再写太多啦,大概就是一年两更的频率?如果之后状态回来一点会尽量填填坑的,对不起啊……

  

  按往年搞年终总结的格式放几段还算满意的(虽然现在看来这个环节有点不要脸啊)连着做了三年的年终总结了,不知道我有没有进步呢……

  

这篇是没多少人看过的21年乐生贺《A Million Dreams》,虽然没写好但其实写得很用心也很用力,放两段大家当新饭吃吃()

  

  战斗已经接近尾声,孙哲平最后补给对方一记崩山击,“荣耀”的大字从显示屏上跳出。

  他摘下耳机,长久地凝视着张佳乐的双眼,笃定地说:“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搭档。”

  “永远?”

  “永远。”

  张佳乐突然笑起来,弯弯的眼眸里盛开着明丽的繁花。

  他们的未来是一马平川的阳关大道,前方广阔鲜活的风景近在咫尺,盛大的光芒照亮前程。

  鹏程万里,前途无量。

  他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永远。

  

  感受到温热的液体濡湿了肩头,张佳乐终于无法再压抑住泪水,任由它肆意浸入发间,他紧紧咬着牙,却还是逸出了一声绝望的呜咽。

  张佳乐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漫长而荒唐的大梦,一切梦想和誓言都成了支离破碎的虚妄,随着晨风烟消云散。梦醒时他还是孑然一身,阳光里只剩下了虚无缥缈的泡影。

  耳鬓厮磨都恍若隔世。

  

  良久后他捏着打火机站起身,走到桌子旁边坐下,拆开了装蛋糕的纸盒,将蜡烛插在蛋糕上,关掉了灯。

  他轻轻点亮了蜡烛,看着烛火在空气中无声地摇曳,闭上眼双手相握,一个人轻声许愿。

  “祝我生日快乐。”

  他曾许愿过百花能拿冠军,许愿过他和孙哲平能永远在一起,可哪样都没有实现。他再也不敢贪婪,于是只是安静地垂着眼看着蜡烛快要燃到尽头,才艰涩地开口,很轻很轻地说:“祝我们梦想成真。”

  然后他吹熄了蜡烛,在黑暗中挖了一勺蛋糕,将温热的眼泪和冰冷的糕点一同囫囵吞进胃里。

  原来遗憾是这样的滋味。

  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永远”。

  

然后是21年笋生贺《晴雨》,果咩纳塞拖了半年也没写完下篇👉🏻👈🏻

  

  他沿着街道缓慢地前行,丝毫不在意自己走了多久,走了多远,前方有什么,究竟要去哪里。或许向前走本身就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吧。

  因为他已经知道了,执拗地向前并不能走向想要的结局,那些虚无缥缈的,剥离不清的执念,只会徒增疲惫和伤痛,毫无意义。

  再也不想难过,再也不想无意义地痛苦着了。

  

还有我个人蛮喜欢的喻王的《但求风动》,其实算是我今年写过最满意的一篇()

  

  “哗啦”一声,沉重的铁门终于被拉开一寸,空气里弥漫着浮动的灰尘。月色透过门板间的罅隙漫进来,喻文州转过头看向王杰希,对方的唇上映着一小片月光,随着呼吸令人心动地起伏着。

  他的眼睛很亮。

  逼仄的角落里,微弱的光线切割开寂静的黑暗,心跳在胸腔中回响。喻文州的视线落在他嘴唇上良久,终究还是没能忍住,把王杰希按在墙角,轻轻吻上了那片月光。

  

  好了凑够字数了,今年什么都没写还厚着脸皮凑了这么多确实有点不要脸👉🏻👈🏻

  

  好爱好爱我CP啊……我的高三真的全靠他们支撑过来的,多少个自暴自弃的晚自习打开我的破MP3看一眼存在里面的双花文就觉得自己还能坚持下去……

  说实话现在真的很不愿意回忆高三,但是我CP确确实实是陪着我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成为我的精神支柱……没有他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能遇到他们真是太好了……如今我依然敢说我会永远爱他们,永远。

  只不过现在真的写不出来任何东西,我知道我在写作上其实没有任何天赋,曾经花了很多精力攒到的那一点点灵气,也早已在高三沉重压抑的煎熬里消磨殆尽。

  已经没有任何力气去创作了……即使还有很多想说的话,想为他们写的故事,到了笔下却如鲠在喉,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我在努力地克服了,但是真的很艰难,我已经完完全全失去了写作的手感,甚至没法组织出通顺的句子……实在是太痛苦了,我真的……真的再也不想痛苦了。

  因为精神状态实在是很糟糕,说的话也乱七八糟的,对不起,唉,但就是还是好爱我CP……

  短短一年经历了太多痛苦,对未来已经无法抱有任何期待了,只要能得过且过地撑过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就好……能坚持着活下去就好。我已经再也不会期望会快乐起来了,只要不再那么痛苦就好。

  我不会再许愿,也不会再相信自己和未来了……

  或许写不出来的根源是我已经不会再做梦,也永远不愿意再触碰任何有关梦想的话题了,实在对不起……我知道我CP是为梦而生的,为了保护自己我可能很难再写出来什么打动人的东西了。

  啊啊这个日子说这些真的对不起……总之希望看到这里的你能一直平安顺遂,万事胜意。希望你永远快乐,永远能得偿所愿。希望我CP永远幸福。

  新年快乐。

  

by:夕四

2021.12.31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