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ium☾

=夕四
苯人认证身份:双花的狗

万木春

2020年终总结

  

  去年给自己定的目标是15w字,差了一点没达到~今年是140562字。其中10w+是双花,嘿嘿,果然我永远最喜欢他们了!(虽然占比如此之大的原因是我今年写的太少orz)


  如果说最满意的一篇文,那必然是乐乐生贺《海潮漫过》 。

  这篇简直是我使尽浑身解数,把我所有对双花的理解都投入进去,最激烈的爱意全部爆发出来,反复自闭自我折磨才写出来的文章,几乎是我最最真情实感,也是迄今为止我依然认为这是我写的最好的一篇文章。

  因为这是第五赛季,我想给他们最好的。我不想让他们在最难的赛季里留下遗憾,所以我想尽办法给他们一次圆满。

  我知道这篇还有诸多不足,显而易见它和完美好不沾边,但我依然最喜欢这篇。并且这篇收到了许多意料之外的回应……真的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从这篇里找到共鸣,超级开心~我亲友看了这篇之后告诉我,“你真的很爱很爱他们。”这是我收到过的最高评价了TT我所写的,所做的,都是因为我掏心掏肺地爱着双花啊——

  

最满意的几段

  

  纵然早已做好千万般准备,看见他一步步踩中新百花式打法的节奏,冲破光影重围冲到自己面前时,他还是禁不住红了眼眶,思绪回到许多年前那个弥漫着飞沙走石的黄昏,身扛重剑的少年冲破万千阻碍来到面前向自己伸出手,发出了魔咒似的邀约。

  竟是如此的相似。

  

  就好像……那个狂剑士用手中的重剑斩裂开时空的闸门,时间的洪流倾泻而下,他踏着十年的漫漫光阴,掸去满身的疲惫和尘埃,逆着光的身影依然让他泪盈于睫。


  挥手作别分道扬镳的时候,他不敢想未来。

  

  年少时的铮铮誓言,早已随时间干涸成累累白骨,风化在岁月的尽头,烟消云散。

  只剩他一人固执倔强地坚守着无效的诺言,用生命去供奉名为“许诺”的识神,掌心被割裂得鲜血淋漓,也依旧不愿挣开魔咒般的执念。

  最后也只不过落得一具疲惫枯骨,手心支离破碎的血肉绽成了满地血色的曼珠沙华。

  

  梦想和誓言的满地残破遗骸,无人收殓。


  即使一起捧起冠军奖杯早已成了泡沫般易碎的不切妄想,也想拼尽全力去弥补那无底洞般的遗憾,为了我们,也为自己。

  他将所有夜夜附着在他心口的痛苦、失意、迷茫和恐惧都全部丢弃在岁月的长河里,让它们被汹涌的浪潮撕裂,随着时间渐渐远去。他接过霸图递来的橄榄枝,鼓起全部勇气昂起头大步向前走,不再回头,不肯回头。

  年少时甘心为之付出一切的热爱,至今依旧是他心头最深与最执着的梦,流光溢彩,璀璨辉煌,是他毕生的执愿和念想,无论失去多少无法失去的,放弃多少不能放弃的,也依然愿意用尽全部力气去追求那哪怕一生只一次的冠军。

  经历再多挫折坎坷,在那里跌倒过再多次,他依旧满怀希望,依然如少年般拥有明亮的瞳眸和璀璨的梦想,心头灼灼燃烧的烈火经久不熄。

  他仍愿相信所有执念都会成为顺遂心愿,会有万千辉煌为他加冕。

  他是永远不会老去的少年。

  

  中间写过一篇还算满意的短篇《Cigarette》,现在回头看来这篇简直是我文笔巅峰了orz乐视角写起来很伤也很爽TT

  之后就是开学写的大孙生贺《Timeless Romance》,和《海潮漫过》是同系列的原著向,这篇也是写得我意难平到稀里哗啦,但是感觉并没有收到与我的付出相符的回应TT有点难受OTL其实这篇我还是蛮喜欢的……

  贴几段还算满意的8

  

  夏天真正来了。

  那时他们太年轻,有大把的时光可供挥霍,有漫长的岁月可以相爱。一切都是崭新的、灿烂的,未来是一条光明的坦荡通途,鲜花和掌声就在不远的前方,相信着旅途的终点一定会是想要到达的彼岸。

  少年就是有徒手摘星的勇气。他们怀着一腔孤勇执拗地相信梦想触手可及,只要他们肩并肩站在一起,千山万水千难万险都在鼠标和键盘下夷为平地。

  甚至没有想过分道扬镳的可能。

  午后的阳光太盛了。“我永远爱你”的誓言也被淋上金黄的馥郁光芒,他们甚至不在乎誓言的保质期,凝视着彼此的眼睛就敢许诺永恒。

  我们的时间维度里,一瞬就是一生。

  少年是场意气风发的狂欢。少年的爱情没有时效性,爱必得是永恒才足够。

  

  崭新的夏天如约而至。

  正视了失败的失意少年重新打起精神,为新一年的赛季做周全的准备,再次向顶峰冲击。

  这是一个从夏季开始,又在夏季结束的永恒轮回。

  不必畏惧失败,也不必就此停步,每一年都是新的开始。凝聚了更多的经验,失败只会让少年成长得更快。

  指尖在键盘上跳跃,汗水沿着脖颈蜿蜒入衣襟。荣耀世界里的阳光和现实中一样明亮,他们操作着自己的帐号角色永不知疲倦地在荣耀大陆上向前奔跑。

  落花狼藉与百花缭乱肩并肩的身影像两团燃烧的火焰,发光发热的恒星般从不熄灭。

  从此开启了不断自我燃烧的壮烈征程。

  

  良久后他抬起眼,对孙哲平轻声说:“交给我吧。”

  都交给我吧。

  你的梦想,你的责任,我们的誓言我们的约定,我们在那些灿烂的夏天里曾许下过的所有承诺。

  我全盘接收。

  

  “对不起。”他听见孙哲平低声对他说。

  对不起什么呢?因为你知道我无论如何都做不到开口挽留吗?

  突然被他刻意封存的所有记忆都涌入脑海。他想起所有曾经的灿烂,想起故事盛大的开篇,想起那些夏天他们勾指起誓,想起半路夭折的梦想和无法兑现的诺言,想起他们曾在夏天里那么用力地爱过,连阳光都为他们黯然失色。

  想起年少不经事时,一身肝胆轻易许下的永恒。

  和终究无法前往的未来。

  心意相通的恋人、战友、搭档,曾并肩走过黑夜和黎明,赏过融融春光走过炎炎夏日,看过泠泠秋月度过凛凛寒冬。最后的结局却还是站在岔路口无奈地挥手作别分道扬镳,走向没有彼此参与的未来,走向冥冥中早已注定的结局。

  可是我们真的一起走过很久啊。张佳乐再也无法控制住悲伤上涌,任由泪水把他淹没。

  烟和云那么轻,可们的回忆那么满,爱那么重,怎么会烟消云散呢?誓言却还是被吹散在风里,和梦一起融入夜色,消失在亿万光年外。

  他真的舍弃不了。

  孙哲平重重地抚过他的眉眼,亲吻他的额头,用力地搂紧他的身体,像是要把他的一切都永远记住。让记忆里永远有他的身影,他把爱情刻进血肉模糊的心脏。

  让所有喜悦,欢笑,疼痛都刻骨铭心。把他看过的所有短暂风景都镌刻进生命。

  

  人们总说相呴以湿相濡以沫,却忘了下一句是不如相忘于江湖。

  比起让那鲜花在时光日复一日的消磨下渐渐凋零,不如让它就此定格在最美的模样。

  与其在那一方已干涸的泉水中拼死挣扎。

  不如就此潇洒别过,回首义无反顾地跃入奔涌远方的汩汩江河。

  

  在退役声明和解约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后,张佳乐闭上了眼,手指紧攥了一下木质桌面。

  不只是爱情。

  这一次他把梦想也弄丢了。

  

  他把一纸彻底成为空谈的无效誓约丢进碎纸机粉碎成零星纸屑,抓着一把残破凋零的破碎诺言,离开了他曾经视若信仰的地方。

  

  (哈哈,为什么我总是有这么多满意的呢,那是因为我不要脸啊)(喂)

  

  这一年最开心的是,我没爬墙!而且依然在双花热恋期!!其实网课期间上头过一阵子原耽,但是开学之后立马又回坑了,实在是因为双花的魅力简直太大了我根本无法抵抗TT双花就是坠真的!!

  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们。快两年了我还是敢这么说,而且我觉得我还能爱很久。

  我承认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我也从来没有这么笃定地坚信我会因为一对CP变得长情。他们两个,是真的给了我说永远的勇气,我简直想象不到没有他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

  我无数次发自肺腑的感慨,无数个哭湿枕头的夜晚,无数次捂着嘴无声尖叫,全都是为了他们。我想我真的为双花付出了太多太多的感情,无论如何,我以后都不可能再像爱着他们一样爱上其他CP了。

  明年我就十八岁了,成年之后的我,恐怕再也无法像这样把如此丰沛的感情毫无保留地献给我以之为近乎信仰的,成为我全部情感寄托的一个故事和人一样,献给其他的故事了吧。那毕竟是个故事。

  我的少女时代也只有一次。我最最激烈的情感,绝对毫无保留地给了双花,给了我遇到过这么多故事里,最打动我的两个人。

  他们的故事永不结束。我能爱多久,就能写多久。

  全职真的给我太多感动了。

  其实今年绝大部分时间都蛮失意的,大概是全职越来越凉的缘故吧,收到的回应越来越少啦……今年收到的印象也特别特别少hhhh我是真的过气了!(6眼泪)

  但是这绝对不会阻止我爱下去的,只不过因为我现在高三没法写太多文所以我怕我以后不知道怎么写了,就在脑子里自己跟自己玩了(所以发明脑洞打印机真的是迫切的需求)(?)

  高三很苦,真的很苦,但是我一定能挺住,因为我有双花这样的精神支柱啊~他们那么好,那么真,我光是想到他们就很快乐!

  喜欢这两个人这么久,总是要从他们身上学到写什么的。

  Nothing can break me down to dust.

  

  过去的十七年,我每一年都向新一年许愿,许愿能比上一年更好,结果却是一年比一年糟。

  但我还很年轻啊。

  所以我依然相信未来如我所愿。我还是笃信我会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2021,高考牛逼,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祝你一切,平安顺遂。

  新年快乐。


  过去的一年是沉舟侧畔。

  从现在这一刻起,万木逢春。


by:夕四

2020.12.31

评论(5)

热度(13)